Grassroots Alhambra Files Lawsuit

阿罕布拉草根組織(Grassroots Alhambra)宣布對阿罕布拉市政府以及Charles公司(Charles Company)提出訴訟,對市政府不正當地通過「阿罕布拉廣場建案」(Alhambra Court Development)的決议提出質疑。Charles 公司試圖在1111 south Fremont Ave開發12英畝的土地,卻沒有采取完整而合理的「環境影響評估報告」(Environment Impact Report,EIR),其過失還包括將造成不合理的分區規劃。這個項目將在阿罕布拉市交通最擁堵、汙染最嚴重的區域建造一個Lowe‘s家居建材店、兩座六層的辦公樓、和一個停車場。

2017年1月17日,阿罕布拉市規劃委員會在不少民衆反對的情況下通過了這個工程提案。一些社區居民隨即向阿罕布拉市議會提出了申述。2017年2月27日,阿罕布拉市議會舉行了一場聽證會,一致通過了維持市規劃委員會批准此項目的決定。

阿罕布拉草根組織反對市政府通過此項目的決議。阿罕布拉草根組織力圖推翻市政府的此項決定,是因爲市政府不僅違反了「加州環境質量法」(California Environmental Quality Act,CEQA),還違反了「城市宏觀規劃條例」(General Plan)和「市政法」(Municiple Code)中對于分區規劃的要求。而且Burke,Williams,and Sorensen律師事務所同時爲阿罕布拉市規劃委員會和阿罕布拉市議會提供法律咨詢服務,阿罕布拉草根組織也對這其中潛在的利益衝突表示擔憂。

這個工程項目位于阿罕布拉市、乃至整個區域最擁堵的交通要道上。阿罕布拉草根組織認爲,這個項目的批准通過是依據「經採取減輕措施的否定聲明」(Mitigated Negative Declaration),而不是依據「環境影響評估報告」(Environmental Impact Report,EIR)。這顯然違反了「加州環境質量法」(California Environmental Quality Act, CEQA)。此項目的「經採取減輕措施的否定聲明」 (Mitigated Negative Declaration)引用不實的、毫無根據的假設,不正當且誤導性地做出了此項目對交通和其他方面的影響可降低到不顯著範圍的結論,從而得以避免采用「環境質量評估報告」(EIR)。

阿罕布拉草根組織不是反對這個項目,而是反對這個項目被通過的方式。正如一位在市議會做報告的市民Ron Sahu博士所說, 「我們承受著強烈的非議。人們錯誤地認爲 阿罕布拉草根组织籠統地反對開發、反對Lowe‘s公司、或者反對某個開發商。這是根本錯誤的。我們只是反對市政府不正當地批准這個工程項目的做法。」

阿罕布拉草根組織的此項訴訟是由Cory J. Briggs of Briggs 律師事務所代表的。download_pdf.jpg